close

前幾年讀研究所時,恰逢宿舍改建,我們一部分的住宿生被寄放在華夏科技大學宿舍,當時覺得從南勢角通勤大安好煩。不過來住這裡是我意外的收穫,這裡的居民多為緬甸人,據說是當時國民政府退守來臺時的泰緬軍人後裔,還有後來移民臺灣的一些緬甸人也會選擇住這,是臺灣很特別的一個區域。

附近的泰緬食物很有特色,我覺得緬甸的占比又比泰國多很多,同為亞洲風格我倒是很能適應,其實適應得比台北市的西式食物好的多。幾年後的今天舊地重遊發現華夏科技大學已被母校合併了,據說是所有合併學校裡面協調得最迅速的,當時住宿時很受華夏輔導老師照顧,和華夏舍友處的也不錯,現在變成臺灣科技大學華夏校區有種親上加親的感覺,解決了臺科校地不足的問題又讓華夏可以持續營運我個人樂觀其成。

今天來緬甸街吃了一下味道熟悉的咖哩麵,有點鹹但不辣,咖哩麵不像印度或日本咖哩的那種味道,好像有點滷汁配上我叫不出名字的東南亞香料。另外,這一區賣的米是長長的那種,比臺灣米Q彈,好像還有點香氣,口感糯米但又不是糯米。吃完後配一杯奶茶,這裡的緬甸奶茶都有藥味,可能加了會很愉悅的那種草?香香的哈..喝了真的會開心,是什麼草我就不知道了,據說每家配方不一樣。雖然其他地方有些夜市會賣泰緬奶茶,但我覺得還是這裡的味道比較對。

中和緬甸街中和緬甸街

235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

 

arrow
arrow

    cosmos佑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