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讀研究所時,恰逢宿舍改建,我們一部分的住宿生被寄放在華夏科技大學宿舍,當時覺得從南勢角通勤大安好煩。不過來住這裡是我意外的收穫,這裡的居民多為緬甸人,據說是當時國民政府退守來臺時的泰緬軍人後裔,還有後來移民臺灣的一些緬甸人也會選擇住這,是臺灣很特別的一個區域。

附近的泰緬食物很有特色,我覺得緬甸的占比又比泰國多很多,同為亞洲風格我倒是很能適應,其實適應得比台北市的西式食物好的多。幾年後的今天舊地重遊發現華夏科技大學已被母校合併了,據說是所有合併學校裡面協調得最迅速的,當時住宿時很受華夏輔導老師照顧,和華夏舍友處的也不錯,現在變成臺灣科技大學華夏校區有種親上加親的感覺,解決了臺科校地不足的問題又讓華夏可以持續營運我個人樂觀其成。

今天來緬甸街吃了一下味道熟悉的咖哩麵,有點鹹但不辣,咖哩麵不像印度或日本咖哩的那種味道,好像有點滷汁配上我叫不出名字的東南亞香料。另外,這一區賣的米是長長的那種,比臺灣米Q彈,好像還有點香氣,口感糯米但又不是糯米。吃完後配一杯奶茶,這裡的緬甸奶茶都有藥味,可能加了會很愉悅的那種草?香香的哈..喝了真的會開心,是什麼草我就不知道了,據說每家配方不一樣。雖然其他地方有些夜市會賣泰緬奶茶,但我覺得還是這裡的味道比較對。

中和緬甸街中和緬甸街

235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

 

文章標籤

cosmos佑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問我想一起洗澡嗎?不等我答就抓我到浴室去。
「老實點。」
% % % 
我和C裸身躺在床上休息,問道:「妳過年有回江蘇嗎?」

C答道:「沒有,我四年沒回去了,如果過年有回去也是回去幾天,打錢回去就好,而且我爸媽說沒錢就不用回來了。」
C又問我不用給爸媽錢嗎?
「不用,他們有在上班。」
我一邊撥弄C的頭髮一邊聞她呼出來的氣,問道:「妳住江蘇的哪裡?」
C答:「徐州,但在只有十幾戶的小山村,我小時候都要上山劈柴,我體力很好,不像你身體那麼虛」C側身抱著我,雙腿夾在我身上,濕燙的陰道死死貼著我的大腿。
「你來臺灣前在江蘇做什麼?」
「都在夜總會上班,一檯五百,一晚大概兩三檯,我們那的酒店不像臺灣可以亂摸,就是單純陪客人喝酒跳舞擲骰子。村裡比較漂亮的女孩子進城打工都到夜總會。後來我在上海、安徽、浙江深圳都打工過。」
「妳之前說在大陸整天坐著打麻將是騙我的?」
「我爸打了我這邊之後我就出去了」C指著臉說。
「我爸幫我付了中學的錢,我也沒去,和小姨借了50元去縣城,當保母幫人打掃,那時我還沒發育,過了三年我爸媽透過小姨找到我完全認不出來,很好笑喔!」C看著我咯咯笑,我捏了捏她的耳朵。
「妳還有兄弟姊妹嗎?」我起身邊問。
「我有一個弟弟,我已經給了他幾百萬人民幣了。」
「他就一直開車,除了開車什麼都不做,計程車也開卡車也開,車都是我買的,我還幫他買月領保險,他被我爸媽寵壞,我現在都不太想理他們了。」C道,我一邊幫她把胸罩背扣扣上。在鏡前從背後環抱她,一邊捧著她的胸部,C的胸脯很大,她說下次想幫我乳交,那個什麼叫打奶炮嗎,她很想試試。
C很愛乾淨,洗得乾淨的頭皮和髮根帶一點菸味,我感到全身酥麻,就想一輩子吸下去。
「你看我這件好看嗎?我在淘寶買的,才兩百多塊。不好看嗎?算了!沒關係。」
「我過兩年存夠錢想開高級服飾店。」C勾著我的手一邊下樓一邊說。

文章標籤

cosmos佑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思考如何解釋這世界對我來說是一大難題,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困擾著我,畢竟光靠空想是找不到答案的,尋找資訊更是茫然。一直到了年紀較大時,對科學的興趣。開始有了較明確的方向─物理。學的是土木,主要是古典力學。另外還有其他業餘的興趣。觀星和各類科普。 

我對時間和空間的本質很好奇,這問題相當吸引人,正如前面提到我是業餘的,所以我想用比較輕鬆的方式來看待這件事,對相對論和量子物理不求甚解。雖然要了解時間對我來說還有困難,但從我看卡通、電影還有小說等加上物理方面的科普書的經驗,時光機是一個非常好玩的東西。先說說哆啦a夢吧,從22世紀來到20世紀來改變大雄的人生。在我印象中,主角們常回去試圖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是徒勞無功。或是要到過去找答案卻發現兇手是未來的自己。其實這是有可能的。但讀了Dave Goldberg、Jeff Blomquist的宇宙使用手冊後發現這卡通的起點不合理(從22世紀來到20世紀來改變大雄的人生),因為現今廣為人所接受的理論,目前符合物理理論的時光機最多最多只能讓人回到時光機製造的那一刻或是去到未來。舉其中最淺顯易懂的一種(宇宙使用手冊也有提),將蟲洞的一端開口開在高速移動的載具上,另一端開在你家廁所。到這邊暫停一下,先說說等一下會用到的原哩,不過因為敝人才疏學淺不太會解釋(哈),各位請看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B%AD%E4%B9%89%E7%9B%B8%E5%AF%B9%E8%AE%BA看時間膨脹那一段就好了,如果要證明請順便看看麥克生毛利實驗。\ T = \frac{T_0}{\sqrt{1 - ( \frac{v}{c} )^2}}因為懶得解釋了,所以請再看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C%E7%94%9F%E5%AD%90%E4%BD%AF%E8%B0%AC經過敝人精密的計算
,好像是說先假設敝人19歲老姐23歲然後老姐開著太空船以每秒29萬公里的速度出去閒逛到33歲,回到地球後會發現敝人已經58歲了。

好了 靠著維基百科精密的解說,接下來回到時光機。   剛剛說蟲洞一端開在高速載具一端開在你家廁所,接下來你啟動太空船讓他飛一段時間後,你再從你家廁所通過蟲洞。哇哈哈,你自行想像吧,應該已經做了時光旅行了。不過這時光機應該沒有想像的好用,因為不能任意決定你要去的時間。 

科學家提了幾種時光旅行的方法,但我目前沒幾樣看得懂的,好像還有什麼到黑洞的事件視界繞幾圈然後時空就會.....的(好像是重力場會讓間延遲)類似浦島太郎那種經歷一小段時間但外面的人事物已經滄海桑田了,這樣你就等於到了未來。 這好像要用到廣義相對論,所以我暫時放棄理解他還有其他阿里不達的....,宇宙使用手冊很有趣還蠻適合我們這些小朋友們的。

最後放張時光機示意圖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69085993153181&set=pb.141142155947568.-2207520000.1379859784.&type=3&theater

 

 

  

cosmos佑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